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深度贫困县的华丽转变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成就发布

 2020/10/20/ 10:55 来源:人民网 黄帆

  人民网兰州10月19日电(黄帆)10月19日,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韵东,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院长迭目江腾,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共同启动张家川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线上展览。

  张家川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甘肃省深度贫困县,2013年建档立卡时,全县共有贫困村142个、深度贫困村78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46万人。为了改变长期以来的贫困状况,张家川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扣“五个一批”脱贫路径,精准对接落实政策,因户施策解决问题。全县干部群众聚力攻坚克难,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昔日贫穷落后的张家川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减贫11.18万人,14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3.79%降至0.92%,并于2020年2月整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序列。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概述”“产业富民”“携手同行”“先锋引领”“小康生活”等版块,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了张家川“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新面貌。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