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提醒来了,选购家用医疗器械须注意这五点

 2020/10/20/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10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本周是“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发出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家用医疗器械前应听取医生的意见,科学合理选购家用医疗器械,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我省向企业发放临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在选购家用医疗器械时应注意以下5个方面:

  1.选择正规的经营企业

  消费者选购家用医疗器械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的正规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

  2.查看产品资质

  看产品标签是否标注了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如:国械注准20153220278、甘兰械备20180009号)及生产许可证编号或者生产备案凭证编号等产品信息,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www.nmpa.gov.cn)查询。

  3.查看说明书

  消费者在购买医疗器械前,须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弄清其作用机理、适用范围、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禁忌证等,并结合医生的建议和自身情况合理使用。

  4.索取发票

  消费者在购买医疗器械时一定要索取购物发票,以便维权。

  5.医用口罩

  医用口罩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应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包装上须标明注册证编号和生产许可证编号。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如您发现无证经营或者经营未经注册、备案产品,或流动销售、临时设摊销售医疗器械的,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或向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