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城关区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正式重启

 2020/10/22/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正式重启

元森12号地块安置房开建 152户拆迁家庭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元森12号地块安置房效果图。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10月21日上午,元通大桥北侧的元森12号地块安置房开工仪式举行,城关区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正式重启。152户拆迁家庭代表参加开工仪式,“我们2013年搬离了这里,今天看着项目开工大家都很高兴,希望可以早日完工入住新家。”拆迁户代表康文婧说。

  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共12个地块,是兰州市迄今为止最大的旧城整体改造工程,也是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一项民心、民生和环保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该项目用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岸,白塔山景区东侧,是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的重要景观区之一。目前项目所属2号、3号B和8号-1地块已将土地转让给中海宏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剩余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7.9万平方米。项目自2010年开工以来累计建设并安置上楼14幢,另有1幢即将交付,截至2020年10月,累计安置上楼共计5104套。

  据介绍,12号地块安置房工程由1栋安置楼及配套商业裙房和配套地下车库组成,总建面积为67345.34平方米,建筑高度在100米以内,地上34层、地下3层。项目二期工程为一幢地上38层、地下3层的综合楼,为商业和服务型公寓的结合体。

  开工仪式上,兰州市元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育城介绍,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和企业自身原因,项目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停工,在兰州市委市政府、城关区委区政府及各级有关行政单位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元森顺利完成资产重整,“从今天开始,12号地块安置房工程开工建设,所有停工项目都会一个一个地块,一栋一栋楼,逐一启动。我们希望把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建得更加宜居、更加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