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2020/08/05/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实习生 黄璇

白塔山下 风光无限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方案公布以来,备受市民的广泛关注。目前,该项目处于前期征收拆迁阶段。项目建成后,原双向四车道将扩容为双向六车道,北滨河路市二院至龙源段交通将采取绕行白塔山隧道方式,有效解决金城关片区蜂腰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并在白塔山南侧新建桥北人行广场,通过整合中山桥-白塔山旅游资源,构建百里黄河风情线上引人注目的金城一景。据了解,该项目由兰州市住建局牵头负责,兰州市黄河开发公司具体实施。总投资29.2亿元,其中工程费用9.9亿元,征地拆迁费用11.75亿元,其他费用7.55亿元。项目计划2022年6月隧道建成,2023年6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作为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黄河段有无数美景,其中白塔山和中山铁桥最负盛名。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大景区旅游经营业态,改善白塔山景区风貌,释放中山铁桥旅游空间,还建金城关建筑,打造白塔山和中山桥为一体的5A级旅游景区,同时最大程度缓解北滨河路交通压力。

  记者从兰州市房屋征收中心获悉,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涉及征收住户644户,总面积5.28万平方米,涉及住宅591户,面积4.13万平方米;非住宅53户,面积1.15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4月份全面启动,因项目建设需要,白塔山社区于5月底临时搬迁至北滨河路338号,原办公场所被用于项目征收办公场地。征收工作启动以来,项目征收指挥部探索创新以党建引领征收,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服务。截至8月1日,已成功签约488户,完成征收总任务的77.83%。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实习生 黄璇

  项目分为三部分实施:

  第一部分: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西起龙源,东至北滨河东路元通大桥、靖远路,以隧道方式下穿白塔山,并涉及北滨河路、烧盐沟、靖远路和金城路接线段立交的建设;

  第二部分: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黄河文化保护工程,主要为桥北广场,包括硬质铺装、景观绿化、景观小品、景观照明等项目建设,总面积约4.8万㎡;

  第三部分:烧盐沟仿古建筑群,主要利用原有建筑改造提升为云崖街、松风巷两个片区,总建筑面积约3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