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西峰:后官寨里飘药香

 2020/10/23/ 01: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精选优良金银花枝条。

  秋意渐浓,在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庆阳新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银花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合作社务工人员修剪金银花枝、扦插育苗,流水线开展秋冬培育新苗工作。据了解,自从镇里建起金银花基地,附近村民就近基地务工,每天能收入130元。

精心修剪备用。

  去年,庆阳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紧抓农村“三变”改革机遇,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农民入股,流转土地,连片种植金银花130亩。今年,金银花进入采摘期,亩产干花80斤左右,亩产值达到9000元。合作社计划培育金银花苗20多万株,以订单种植的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金银花产业。

培育幼苗。

协作配合。

  与此同时,后官寨镇路堡村地佑众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分拣芍药块根,通过电商销往全国。今年合作社共种植芍药100亩,柴胡200亩,黄芩100亩,螺丝菜50亩。“最近我们组织村民收获芍药,随后还要挖柴胡、黄芩。白芍长势不错,亩产量预计在2000多斤,按目前每斤3元的市场价计算,亩产值达到6000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帅转平说。

分拣芍药块茎。

  近年来,后官寨镇积极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发展中药材产业,动员当地村民到合作社务工,实现就业增收。今年,在5家合作社的带动下,全镇共种植万寿菊、金银花、芍药、柴胡等中药材3200多亩,总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