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降温了!想要孩子少生病,收好这份省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2020/10/22/ 20:1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天气转凉,感冒患儿增多。(资料图)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最近,随着天气渐冷,早晚温差大容易感冒,尤其是抵抗力弱的小朋友更需要注意。今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家长提高秋冬季防病意识,科学做好保暖,谨防孩子着凉生病。

  注意秋冬季幼儿保暖3个误区:

  1.裹得严严实实

  很多家长生怕冻着孩子,往往里三层外三层给孩子裹衣服,其实穿太多不仅影响孩子运动和游戏,还会引起孩子大量出汗而感冒。

  2.进屋就开空调

  一回家就关门窗开空调,造成室内温度高、湿度小,温度的快速切换会引起孩子身体不适,甚至有可能引发呼吸道疾病。

  3.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一些家长选择让孩子待在家中,其实,缺少适当锻炼只会让免疫力更低,孩子更容易生病感冒。

  省疾控中心提醒,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孩子应该多喝白开水,少吃容易“上火”食物。这个季节是腹泻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把住“入口关”,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做好消毒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