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霜降”来了 注意保暖

 2020/10/23/ 09: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霜降”来了 注意保暖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天清晨出门锻炼,跑了200米左右就感觉冻手冻脚。”10月22日的兰州城区仿佛一步跨进了寒冬,没有增添衣服的市民,结结实实挨了一把冻。

  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短期内,我市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相对平稳,早晨低温将徘徊在3℃左右,所以大伙儿出门要穿暖一点儿。

  据省气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23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18℃之间;24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20℃之间;25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6℃至17℃之间。

  23日7时将迎来“霜降”节气,该节气为二十四节气中第十八个节气,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节气。“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清晨,地面水气遇到夜间寒冷空气,凝结成霜花,也就是古籍《二十四节气解》所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该节气过后,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这几天早晚的天气印证了这一谚语的精准。“秋后北风紧,夜静有白霜”,夜间还会出现霜冻天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