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2020/10/23/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敷设管道施工现场。

  敷设管道80多公里,从山下将供水管网引入海拔1564米-2170米的农村,重达800斤的管道由工人一根根徒步抬到地势陡峭的山上,进行开挖敷设深埋。为了解决村民冬天面临饮水难的问题,今年3月开始,一条地下长龙正从城区向皋兰山慢慢延伸……

  近日,有热心市民在登山中看到皋兰山二台阁至三台阁之间有一处施工项目,正在建设类似蓄水池的圆形水泥台。经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了解,该项目是兰州市城关区为解决农村饮水难题而启动的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市民看到的正是该工程中新建三处泵站之一:大豁岘三岔路口山顶兰山公园已废弃绿化泵站处二泵站。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实施,工期预计24个月,将解决皋兰山周边居民饮水难问题。

  据附近村民介绍,皋兰山原有供水系统始建于1999年,由于设计标准、设备状况、供水规模等因素限制,特别是供水管道埋深不够,一到冬季管网受冻后致使无法供水,现有设施已不能满足人们的用水需求。

  为此,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项目。今年3月,城关区水务局按照兰州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实际,经过多方勘探、反复对照,确定了最佳方案,规划新建三处泵站:绿色市场山根处新建一泵房、大豁岘三岔路口山顶兰山公园已废弃绿化泵站处新建二泵站、民族村党员林处新建三泵站,敷设上水压力管道8.19Km,敷设输配水管道76.4Km,新建水池15座,总容积3780m3。该项目将管网进行深埋,提升其保暖性和安全性,解决以前管网浅埋受冻不能供水的问题,并通过管网敷设将自来水通向村民家中,让大家打开水龙头就有自来水。

  据悉,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项目是大兰山开发的基础设施保障之一,设计供水规模至少能满足皋兰山区域30年供水需求,未来能满足10万人次/天的供水需求。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