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营造干净有序城市环境 兰州市城关区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行为说“不”

 2020/10/23/ 10:0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营造干净有序城市环境

城关区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行为说“不”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烟头,是一座城市中最不起眼的垃圾,也是人们最习惯乱丢乱弃的垃圾,一个小小的烟头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城市的形象,不少人抽完烟后随意将烟头乱扔,殊不知这样做十分危险,燃着的烟头一旦接触到可燃物就极有可能引发火灾!

  为切实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深化文明城市长效建设,营造干净、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启动开展了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危害公共卫生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行为习惯,促进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10月19日在刘家滩附近,雁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看到一市民随地乱丢烟头,立即跟了上去,对他进行了一番劝导,并开出20元罚单。这位市民感到很不好意思,当场缴纳了罚款,并诚恳地表示,今后一定会改。

  罚款不是目的,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是关键。下一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落实“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常态化管理和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