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

 2020/10/23/ 10: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李磊

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成功抓获,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实现“清零”。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破案追逃,立足主责主业,建立完善“一逃一档、一逃一策”工作机制,全面分析研判每一名逃犯的基本情况和潜逃去向,劝投、追捕双管齐下,资源、手段聚合发力,逐人成立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同时,采取“全警参与、优势互补、捆绑作战、合力攻坚”的追逃新模式,整合警种资源对在逃人员进行专题分析和深度研判,实现对全部目标逃犯研判全覆盖、全清零。针对部分逃犯潜逃省外、行迹隐匿、抓捕难度大的实际,追逃民警分别赴广东、浙江、山西、湖南等多个省市,积极运用政策感召、亲情感化等手段,逐一做通2名省外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思想工作,争取家属的理解支持,成功劝投2名在逃人员。

  今年9月,兰州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对侦办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在逃人员叶某进行合成研判,发现其在浙江省嵊州市、杭州市一带活动。办案民警随即前往浙江省开展追逃工作,辗转嵊州、杭州两市连续工作多日,在多次电话劝解下,犯罪嫌疑人叶某主动联系办案民警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伙同杨某某等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近日,在兰州新区公安局党委的周密部署下,该局刑警大队与网安大队捆绑作战,依托前期工作、梳理各类线索,得到了因涉嫌诈骗罪被兰州新区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一带活动的消息,追逃组立即赶赴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布控抓捕。

  10月21日,追逃组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成功将李某抓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李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