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二院举办"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义诊宣传活动 慢性疼痛是一种需要治的病

 2020/10/23/ 10: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市二院举办"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义诊宣传活动

慢性疼痛是一种需要治的病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疼痛是人类主要的生命指征之一,具有重要的生物学意义。10月19日是“世界镇痛日”,2020年至2021年“世界抗痛年”主题为“全球防治腰背痛年”。10月19日至25日这周也是“中国镇痛周”。值此之际,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联合麻醉科特举办“2020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患者普及了有关疼痛疾病知识,提供疼痛领域专业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在现场为十余名疼痛患者进行了体外冲击波治疗,本次活动让群众了解了疼痛疾病是可防可治的,受到了前来义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疼痛科主任贾桂花告诉记者,疼痛分“好痛”和“坏痛”。疼痛是我们自身机体对伤害最为重要的预警系统,可以提示人们远离某些伤害刺激。但是长期的复杂疼痛往往会对人们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偶尔疼痛不是病,而持续的慢性疼痛就是一种疾病,需要治疗。现在很多人对腰背痛的认识存在误区,总觉得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恢复,而不去正规治疗,其实腰背痛带来的痛苦不容小觑。近年来,疼痛科在不断发展中增加了经筋治疗、冲击波治疗以及对癌痛患者神经损毁治疗等多种治疗技术,能够更加完善的为患者解除疼痛。

  据悉,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成立于2017年,并于同年开设疼痛专科门诊,周一至周五均可来就诊咨询。去年10月,科室聘请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科刘海鹏主任来院坐诊,指导开展针刺筋膜疗法、影像引导下腹腔神经射频毁损等治疗项目,疗效确切、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填补了医院的治疗空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科室始终秉承“安全、有效、舒适”的发展理念,吸取国内外最先进的疼痛治疗技术,结合自身条件,改进诊疗手段,始终在疼痛疾病的诊疗方面坚持不断创新、不断进步,逐步与国内知名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建立医联体,为广大疼痛患者提供多元化、有效的诊疗手段。

  疼痛科诊疗范围有,头痛:颈源性头痛、外伤后头痛、血管性头痛、外伤性头痛、枕后神经性头痛等各种头痛。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蝶颚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神经损伤后疼痛、中枢性疼痛等。脊柱、关节源性疼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小关节功能紊乱、胸椎小关节功能紊乱、坐骨神经痛、梨状肌综合症、关节疾患、胸廓出口综合症、下交叉综合症、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症等。软组织疼痛:肌肉痛、筋膜炎、痛风等。神经病理性疼痛、癌痛。其他疾病:急性面神经炎(面瘫)、面肌痉挛、内耳眩晕症、突发性耳聋、过敏性鼻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顽固性呃逆(打嗝)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