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地铁朱培国,为你点个大大的赞!

 2020/10/23/ 22:0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奉乾

姚先生带着孩子来感谢好心地铁工作人员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孩子回家把事情告诉了我们,我们全家很感动,这位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弘扬……”10月21日,兰州市民姚先生和儿子拿着一封感谢信来到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专程感谢工作人员为孩子提供帮助。

  10月16日晚高峰,在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负责安保工作的朱培国和往常一样,正忙着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突然,从嘈杂的人群中传来一阵哭声。高峰客流通过安保岗后,朱培国循着哭声在进站机旁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小学生小军(化名)。经过了解,小军在当天下午参加完学校文艺演出后着急回家,把乘车卡落在了学校,进站后发现乘车卡不在书包,因为年龄小身上没带现金,他无法购买车票,情急之下便哭了起来。

感谢信

  得知情况后,朱培国一边嘱咐同事帮助照顾孩子,一边询问孩子需要到达的车站,并及时为小军购买了车票。朱培国还安慰小军:“好啦,小男子汉,不哭啦!快坐地铁回家吧。”还在抽泣的小军呜咽着说:“谢谢叔叔。”朱培国看到情绪依旧未平复的小军,他有些不放心,于是放下手中的工作,一路陪伴小军走到站台,并再三叮嘱他上车后不要更换车厢,到站下车后第一时间找车站工作人员护送自己出站。列车启动后,朱培国立即将情况向值班站长作了汇报,值班站长安排目的车站工作人员在指定车厢等候小军……

感谢信

  “车站工作虽然很累,但这种不期而至的感谢会触碰心中的感动。为乘客提供帮助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因一件小事而让乘客记挂的感觉,真能一扫工作带来的疲倦。”朱培国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