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游客跟团被强制购物 涉事旅行社停业整顿 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2020/10/25/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裴强

游客跟团被强制购物 涉事旅行社停业整顿 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裴强)近日,发现网传“游客跟团被导游强制买玉”视频后,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高度重视,经调查给予委派芦某某进行导游活动的甘肃吉途旅行社停业整顿3个月的行政处罚。同时,按程序吊销导游芦某某导游证。

  2020年10月5日至10日,甘肃吉途旅行社组织山东、重庆等地散拼游客共18人,参加行程为“秋摄额济”兰州—张掖—额济纳—嘉峪关6日游,旅行社聘用酒泉市导游芦某某为团队导游。10月9日上午10时左右,团队按照行程约定游览酒泉市“酒泉奇石馆”,导游芦某某因两位游客未购买玉石与之发生语言争执,争执结束后,全团离开参观点继续行程,团队游客均未购买任何商品。经执法人员传唤询问相关涉事人员,收集视频证据,认定导游芦某某存在变相要求旅游者消费的行为。依据规定,决定给予甘肃吉途旅行社停业整顿3个月的行政处罚,吊销导游芦某某导游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