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三张网”推进稳就业工作

 2020/10/27/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贾斌

肃南——“三张网”推进稳就业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肃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贾斌)今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始终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织好稳定就业的“三张网”,努力提升就业工作成效。

  织密就业服务网。实施“三精准”行动,即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掌握劳动者就业意愿、精准匹配用工需求和就业意愿。通过定期进行用工监测,动态掌握企业目前在岗人数、未能到岗人数变化,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实现劳动者就业和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双目标。

  夯实就业政策网。全面梳理小微企业、就业创业人员扶持政策,编印了《肃南县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完成2019年度社保费返还、稳定岗位补贴发放工作,惠及企业近35家;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充分释放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

  筑牢就业保障网。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落实大龄失业人员延长领金政策、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取消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申领失业保险金的限制。截至目前,已有3人享受大龄失业人员延长领金政策,16人享受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