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扎实推进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防控工作

 2020/10/27/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按照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要求,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巩固深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整治成果,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自查与防控工作,对业务操作流程及合规性进行了重检,确保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各类风险管控得力,业务经营稳健合规。

  一、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充分认识到防范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在做好风险隔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确保专项排查工作要求有效落实。

  二、明确方向,做好风险防控

  本次专项活动,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充分运用近年来内外部各项专项治理成果,同时结合实际,对同业业务、表外业务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流程重检。近年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着力于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

  三、健全机制,强化审慎经营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坚持发展与转型相结合,加快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进度,按照“卖者尽责、买者自负”原则,加强投资者保护;坚持协同与隔离相统一,在做好集团战略协同,充分发挥机构优势和特色的同时,建好“防火墙”,切实防范交叉风险和道德风险,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不断建立健全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为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