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4月 陇原大地从春风春雨中开启 1–5日阴雨(雪)连绵

 2020/03/31/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 苟尚
QQ截图20200331181826.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刘维成 苟尚)在由春分向清明迈进的节气里,4月马上来到我们的眼前。春深时节,恰是陇原季节转换、天气多变时段。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傍晚的最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4月1日–5日我省多阴雨(雪)天气。春风春雨中,请大家及时安排生产生活计划,尤其兰州等地刚刚结束供暖季,大家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指出,在此次降水过程中,各地累计降水量一般在2–10mm,最大累计降水量在10–15mm,4月2日甘南州局部地方有大雪;各地气温维持较低状态。为此,兰州中心气象台提出三点对策建议:

  1.当前是冬季取暖结束期,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阴雨天气对增加土壤墒情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有利,但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须注意防范。

  3.由于前期河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河东受降水影响虽然有所下降,但临近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增加,各地要积极采取监管和巡查措施,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强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公民防火意识。

  近期甘肃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4月1日白天,白银、兰州、定西、平凉、庆阳、天水、陇南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雪);酒泉市多云,有5至6级偏东风,阵风7级,局部地方有沙尘;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另外,甘南、天水、陇南等州市部分地方清晨有雾;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有所下降。

  4月1日夜间到2日,河西五市多云,有5级左右偏东风,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各地阴有小雨(雪),其中,甘南州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

  4月3~4日,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雪)。

  4月5日,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天水、平凉、庆阳三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省内其余各地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

  近期兰州市天气预报

  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东风3–4级,气温3–14℃;

  4月1日夜间到4月2日白天,小雨,气温4–9℃;

  4月2日夜间到4月3日白天,小雨,东风3–4级,气温4–1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