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护绿色母亲河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黄河流域环保工作完成“5个100%”

 2020/10/28/ 22: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 刘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 刘艺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在黄河流经的甘肃境内900多公里沿岸,遍布着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的6座油库和426座加油加气站。截至10月26日,油库、加油站已全面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加油站油罐防渗漏改造完成率100%,防渗漏在线检测完成率100%,排污许可办理完成率100%,国家重点关注地块土壤地下水布点采样工作完成率100%,加油站燃煤、燃油锅炉改造完成率100%。

  在西北地区,每年3—10月是加油站油罐防渗漏改造的最佳施工期,也是加油站油品销售的高峰期,如何有效实施防渗改造,最大限度降低对加油站销量的影响,需要精准施策。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全面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 通讯员 刘艺摄

  该公司组织开展防渗改造技术培训,通过划分储罐年限,分轻重缓急组织实施,结合加油站运行特点和油品保供需求,制定防渗改造方案。以天为单位分解落实防渗改造任务,按照“两优先、三最小、三避开”原则(环境敏感地区站优先、罐体老旧站优先,对销量影响最小、对便利店收入影响最小、停业天数最小,计划改造时间避开雨季、避开冬季、避开销售旺季),高效组织施工,合理缩短了施工工期,油站平均停业时间仅34天,实现了早投产早见效。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坚持“环保优先,关爱环境,美化家园”的环保理念,守护好绿色母亲河。 通讯员 刘艺摄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积极与甘肃省环保厅对接、与第三方单位沟通,制定可行方案,按照国家各项技术规范和规定时限,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国家重点关注地块的土壤地下水环境采样调查工作。同时与国外先进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对运营、关停油库地块开展实地踏勘,结合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联合省属专业单位,通过专业视角审视加油站环境保护薄弱项,排查加油站393座,形成排查报告,为后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