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 特刊】论坛主旨演讲摘登

 2020/10/29/ 0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 顾丽娟 刘成 薛砚 东知布

  从战术性创新向战略性融合迈进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曾祥敏

  体制机制性融合是全媒体内容生态建设之基,媒体深度融合首先要重组资源、优化结构、深化融合重难点,进一步实现组织结构重组、产能整合优化,以新汰旧和业务流程再造,拓展大服务,建成以新闻服务为基础,实现政务与服务拓展,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融媒体体制机制。

  多维度全媒人才融通是全媒体内容生态建设之本,融合发展首先要完善管理制度、创新评价指标、量化新媒体考核指标,着重解决人才缺乏、技术落后、资金短缺的问题,着力培养全媒体和一专多能融通的专家型人才、技术和创意融通的交叉型人才和生产与运维融通的复合型人才,完善自主培养和引进融通相结合的建设机制。

  业务一体化融合是全媒体内容生态建设之魂,要大力倡导先锋队探索新业务,推行“一支队伍、两个平台一体化运营”的运作模式,着力打造新创平台,组建队伍和生产流程机制,确保主力军进入主阵地,实现项目制工作室、融媒体中心和新创平台的大循环。

  同时,要从内容创新向用户连结创新迈进,从报道创新转向定制产品创新,通过技术赋能、可视赋型、内容赋值,向人需优先、价值匹配、场景适配方向发展。由单点产品创造转向IP品牌打造,从爆款产品开发转向品牌集群开发,将业务单品转向IP化全媒体创意,实现自主生产转向协同生产,确保产品拓源和平台升维转型,进而实现单向宣传转向主流价值引领于圈层的话语融通,从而突圈破壁,坚决抵制功利主义的网络流行语对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消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刘成 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