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 特刊】论坛主旨演讲摘登

 2020/10/29/ 0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 顾丽娟 刘成 薛砚 东知布

  视频化是全媒体发展必由之路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余敬中

  媒体融合是解决媒体发展困境的跨媒体与跨产业路径,融合渠道特色的内容原创能力、运营能力和变现能力,是媒体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媒体融合的目标。

  当前数字革命带来了新内容动力,视频化是全媒体发展必由之路,对所有可视觉化的产业者都是机遇。快手视频作者数2019年达到2.5亿人,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是3亿人,每天上传视频超过1500万条,彻底改变了少数人玩创意和生产的局面,是海量的选题库和素材库。

  在生产者集中的情况下,持续创作优质内容的能力是逐步下降的,因为受众的口味总是不断提高,所以,受众集粉丝、用户、客户甚至合作伙伴等多种身份于一体,技术驱动将带来传受关系的深刻变化,是理解当下传播业态所有变化的逻辑起点。借助广告、打赏、电商、知识付费等多元变现方式,“短视频+直播”对各行各业的渗透、包容及深度结合,由此带来的融合发展空间巨大。而借助5G技术优势,一切发展才刚刚开始。

  我们认为,“短视频/直播+产业”当前具有多种融合趋势。产业营销链路线上化,短视频直播平台或将成为新零售主战场;赋能区域特色企业特色产业,通过平台主播连接,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地方企业将会“出圈”发展;直播电商是新型电商,本质是内容电商,要义是围绕商品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满足用户刚性需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东知布 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