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紧急预警!骗子混入家长群 永靖20多名家长被骗

 2020/10/30/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紧急预警!骗子混入家长群 永靖20多名家长被骗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骗子潜入家长群,冒充老师身份,以收取资料费、补习费为由行骗。10月26日,甘肃省永靖县移民小学某班级就先后有20多名家长上当受骗。

  当天在移民小学某班级微信群里,突然收到“数学老师”发来的通知,要求每位家长缴纳学生资料费,并直接发送收款二维码,群内家长先后扫码支付了7960元;等下课后班主任看到群内信息后,立即制止并提示家长学校未要求收钱。遂感被骗并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10月26日,移民小学一班级家长微信群里,有一名为“会”的陌生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群,将头像、昵称篡改为数学老师,冒充老师发布收取教学材料费用的通知实施诈骗,并在微信群中发送二维码将学生家长诱拉入另一微信群以发红包的方式收款转款,被骗家长20人,被骗金额共计7960元。

  民警进一步查明:诈骗嫌疑人利用一学生家长分享的二维码进群,趁老师上课无法查看手机信息的时机发布虚假收费通知、勒索诈骗,对有质疑的家长,诈骗嫌疑人会以“老师”的身份进行“敲打”,等真“老师”发现时,骗子已收钱退群走人……

  目前,甘肃省永靖县公安局正全力介入调查并侦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