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2020/10/31/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我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近年来,大数据在医药流通行业的价值愈发凸显。如何运用数智化手段,打通医药零售领域“最后一公里”,城乡物流配送成为药企变革图存的重要途径。10月25日,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上线我省首个医疗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意味着我省药品零售企业在数智化转型上迈出了新步伐,也标志着德生堂集团利用数智化赋能,开通数智化新仓库,围绕大健康梦想踏上了新基建赛道的新征途。

  该系统拥有自动存储、自动分拣、自动传输的功能,通过无线射频技术和条码识别技术实现商品处理状态与系统实时交互。德生堂集团信息中心部数智化仓储系统顾问门姚虎介绍,该系统通过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计算实现自动补货,采用医药零售物流先进的滑块分拣机挑选订单。药品一经出库,全程GPS跟踪,有效保障药品安全,使每盒药品都可回溯,让药品的质量有据可依,完成了由传统分销向智慧供应链综合服务的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