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临泽以“赛”促“游”文旅共进促发展

 2020/11/02/ 10:58 来源:张掖日报 李国龙 张秀科

临泽以“赛”促“游”文旅共进促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积极探索以“赛”促“旅”、借“赛”促“游”的旅游发展和城市营销之路。

  该县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构建丹霞观光、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沙漠探险四大旅游板块,带动发展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民俗体验馆等旅游景点,依托各种节庆赛事活动,将体育、文化、旅游融为一体,形成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交相辉映的大旅游格局。成功举办万步有约全民健走竞赛、中华垂钓大赛、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2020中国医药连锁企业戈壁挑战赛、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等户外赛事活动,吸引八方游客。以“节”为“媒”,先后举行“相约美丽乡村·畅游画里临泽”首届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旗袍艺术邀请赛、葡萄美酒采摘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15场次,放大拉动人气、提升名气、增强元气的综合效应,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共接待游客695.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65亿元。(李国龙 张秀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