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敦煌风里话书道,“四友书屋”陈永革师生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0/11/02/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2020“四友书屋”陈永革师生学术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10月31日下午,2020“四书屋”陈永革师生学术研讨会在兰州敦煌当代艺术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30多位专家学者共话陈永革师生书法艺术。

  陈永革笔名四,别书屋主人。祖籍河北枣强,1957年生于兰州。幼承家学,师从著名书法家金玉振、尹建。现任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书协顾问,是兰州市金城文化名家,其书法作品质朴而不拘谨,洒脱而有法度,具有深厚的功力和强烈的时代感。

  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尚墨指出,书法之美在乎字如其人,作为陇上著名书法家,陈永革书法风格与书法家自身有着鲜明的一致性,那就是大气、谦和、儒雅、包容。作为一名书法家,要有四个条件——功夫、学养、才情、德修,只有这样才能在书法之路上行致远,开辟新境界。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克复说,欣赏陈永革书法,隶书中有书韵味,书中又有隶书气象,隶相融中,让人看到了别具一格的书法艺术风格。他建议,广大甘肃书法家应在助推甘肃社会文化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有许多历史文化景观需要诗词歌赋来展现,这为广大书法家提供了新舞台。

专家学者现场观摩书法作品

  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兰州市书协主席汪志刚说:“欣赏陈永革的书法,给人的感觉就是与时俱进、多元融合,能大、能小,能收、能放,五体皆好!”他介绍,早在十几年前,陈永革就在推进秦汉简牍、敦煌写经和甘肃古代书法碑刻临摹等书法工程,这对甘肃书法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研讨会上,30多位书法家及陈永革的广大学生也发表了各自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书法是关于汉字的艺术,是中国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书法家应通过锤炼艺术、德修,丰沛学养、文化开辟书法新境界。

陈永革书法作品局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