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0/11/03/ 19: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嘉峪关针对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薄弱等难点问题,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居民小区、美化城市人居环境,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高。

  今年以来,嘉峪关各社区对老旧小区内基础设施全面摸底,对各类设施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道路破损、私搭乱建、公共卫生间指示牌设置不达标等线索及时上报住建部门,配合开展基础设施完善整治行动,以达到“美化、绿化、硬化、亮化”的四化目标。目前,已协调相关部门维修门禁系统621处,修缮破损地面132处,修理小区路灯470盏,栽种树木3019棵,规划体育健身路径72处,划定小区停车位1753个,维修下水管道252处863米。同时,各社区根据自身特色,开展“最美小区(大院)”“特色楼栋”创建活动,打造了21个“最美小区(大院)”、35个“特色楼栋”,让精而特、净而美、悠而乐的居住环境呈现在居民面前。

  另外,街道社区分别吸纳“互联共转”单位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兼职委员”,辖区各单位、企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根据资源优势,积极认领社区“微项目”需求清单,切实形成“微治理”合力,统筹解决小区物业、环境整治等民生需求,逐步形成“一核多元”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图片来自网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