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诈骗90余万元,“00后”团伙诈骗案公开审理

 2020/10/31/ 2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一个由无业游民、在校学生组成的“00后”诈骗团伙,通过电信网络工具,花钱雇佣“网红”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导致全国各地500余人受害,且受害人大多为未成年人和学生。今天,景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公安部五局指定景泰县公安局侦办的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该案涉及13名被告人,涉案金额90余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以来,被告人王士某、刘运某、于孔某、左某、祝某、陈某、孔力某、黄某、邵德某、潘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电信网络工具,花钱雇佣网络红人帮助发布虚假售货信息,再以发货需要交纳保证金、开发票需要交纳押金、激活手机需要交纳费用等理由,骗取受害人信任后,通过QQ群寻找洗款下线索要微信收款二维码,最后以支付宝口令红包的方式收取赃款。被告人张旭某、杨某、冯春某在明知收取钱款为诈骗赃款的情况下,仍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帮助他人收取、转移赃款,从中渔利,数额巨大。13名被告人身处全国8个省市,大多数是“00后”,有无业游民、在校学生,他们通过以上网络诈骗手段,对全国各地的群众实施诈骗,导致500余人受害,且部分受害人是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诈骗金额达90余万元。

  法庭上,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围绕诈骗金额、适用法律、定罪量刑及财产刑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均认罪认罚,整个庭审过程程序严谨、条理清晰、环环相扣。

  鉴于该案案情重大,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