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前10个月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

 2020/11/04/ 21: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今天从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推进视频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战线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两项重点任务,按照“减量控大”工作部署,精准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扎实推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落实。截至10月底,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9.41%、10.31%、11.46%、34.11%,守住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底线。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组织警力前往中国石油运输公司甘肃分公司下属兰州配送中心、天然气配送中心、航油配送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夯实交通安全基础,建立了重大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会商机制,排查治理110处隐患路段;大力推进“两站一室三员”建设,建成标准化劝导站3800多个,有3.7万余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净化路面通行秩序,梯次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系列专项行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89万起;开展“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不断提升。稳步提升救援处置效率,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合理布建交通事故救援点,备案各类预案1491个、救援单位1643个,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全力策应疫情防控大局,临时关闭7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疫情监测点223处,检查车辆203万辆,推送人员信息17万条,在全省102个定点隔离医院值守调度,确保了医患转运安全;复工复产后,仅用3天时间撤销1.5万处检查检疫点,打通了主动脉,畅通了微循环,为“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道路交通支持。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陇西高速交警大队组织实施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集中警力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本文图片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