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有了新的非遗研究阵地

 2020/11/05/ 19: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由省文旅厅与兰州文理学院合作共同推出的《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专题栏目,于2020年10月底面世。该专栏第一期在学报2020年第五期正式刊出,并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为我省非遗研究开辟了新的阵地。

开辟非遗研究新阵地。

  《兰州文理学院学报》“非遗研究”专栏的开设,是省文旅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文旅部《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方案》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省文旅厅与兰州文理学院开展校政合作,共同提升甘肃文旅内涵式发展,保护发展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该栏目首期专栏刊发了程金城、周奉真撰写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类性、族群性和地域性》、叶淑媛撰写的《甘肃非遗手工艺传承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方法和路径》、苟晓飞撰写的《非遗保护进程中民间戏曲保护传承现状与思考》3篇学术论文。

  《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为双月刊,每年出版6期。学报“非遗研究”专栏将致力于非遗学术研究,重点刊发非遗研究理论、非遗保护与传承、甘肃非遗代表性项目文化内涵和价值、甘肃省非遗代表性项目与其他省市同类非遗项目的联系与区别的比较研究等方面的文稿,旨在通过对甘肃非遗的深入挖掘和研究,推进甘肃省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和综合开发利用,并通过非遗的学理性研究,推动学科建设。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