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眼千年,遇见敦煌!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开启冬春惠游甘肃

 2020/11/05/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生活在隋朝的十五位姑娘

  曾认真地把自己的形象画在第62窟的墙壁上

  而今

  已斑驳得没了模样

  隋朝已深埋在沙下……”

  “不!

  我在,我一直都在

  我不会离开

  我是你的绿水青山

  我是你的大路无边

  我是你从2100年前走来的祖先

  ……”

  11月4日晚,“丰收了·甘肃”冬春文化旅惠民活动推介之夜在敦煌举办,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带领嘉宾穿越敦煌历史文化,从入场到落幕,虽经千年,仿佛一瞬,令人沉浸其中。王道士、张骞、和亲公主、张议潮、玄奘……曾经鲜活的人物,缓缓走来,仿佛窥见了曾经的敦煌,曾经的盛唐。

  此次“丰收了·甘肃”冬春文化旅惠民活动由甘肃省文旅厅与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举办。大型室内情体验剧《又见敦煌》于2016年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首次公演,目前已累计演出场次3000余场,接待国内外客逾200万人次。今年6月10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又见敦煌》时隔7个多月后恢复演出,即使在每场上座率控制在30%以内的情况下,今年已实现票房收入逾亿元。

  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旅游业界精英不惜溢美之词,盛赞这趟穿越之旅为“带有极高价值的文化盛宴”。

  “演出充分体现出了敦煌的文化底蕴,尤其值得学游客一看,不论是对文化的了解,还是传承,都会产生非凡的意义。”第一次观看《又见敦煌》的江西庐山国旅总经理彭迪表示,演出将书本上的敦煌具象化、深刻化,加深了人们对敦煌的印象。

  “完全不同于一般演出,《又见敦煌》不仅仅是简单的娱乐式观演,而是带有极高价值的文化盛宴。”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总裁赵文志说,《又见敦煌》带给观者的是震撼,通过对古丝绸之路的再现,敦煌的历史文化变迁历历在目、伸手可触,深厚的积淀让游客全方位地从汉朝穿越到大唐盛世,感受着丝绸之路穿越千年的文化交融,在不知不觉中增强和提升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

  “我们要把文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春种秋收、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兄弟,有着特殊而深远的意义。”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厅党组书记、厅长、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局长陈卫中说,甘肃文将秉承“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敞开胸怀欢迎文界的朋友,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共同开创甘肃文和丝路游的美好未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