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第三届进博会】今天,张掖“牵手”丹麦维斯塔斯

 2020/11/05/ 18: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魏娟 李杨 张永刚

签约现场

  甘肃客户端11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魏娟 李杨 张永刚)今天上午,张掖市与丹麦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张掖市能源资源富集,能、太阳能蕴藏丰富,可用于光电开发的区域达360平方公里,其中能资源年利用小时数2500小时左右,理论开发量100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500万千瓦,开发利用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未来能开发利用的绝佳区域,也是甘肃河西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掖市近年来把新能源开发利用作为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强力支撑和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举措,培育壮大以电、光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87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90万千瓦、电装机1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87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例达到75.2%。

签约仪式现场

  丹麦维斯塔斯及其集团公司是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业务覆盖风力发电机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11300万千瓦。企业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数据能力以及超过9600万千瓦的运维服务规模,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一流的风电解决方案。1986年,维斯塔斯来到中国,在山东安装了我国最早的风力发电机;2014年至今,先后把技术最先进的2000千瓦和4000千瓦平台风机带到中国,推动运维服务灵活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维斯塔斯在我国的装机总量已超过700万千瓦。

  张掖市与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签约,将在制定张掖绿色转型规划、开展绿色投资、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风电产业园区、建设中丹分散式智慧风场示范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这既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高度契合,也将对张掖市发展生态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崛起产生深远影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