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红军战士欧阳成子女第三次向兰州战役纪念馆捐赠藏品 共计捐赠藏品27套133件

 2020/11/06/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红军战士欧阳成子女第三次向兰州战役纪念馆捐赠藏品 共计捐赠藏品27套133件

纪念馆颁聘书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5日,欧阳兰京、欧阳兰慧带着对父母的嘱托和弟妹的委托,第三次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向馆里捐赠了父母收藏已久的毛主席影像集一本、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赠与的《毛泽东选集》一本、军毯一条、军用鞋油一盒、结婚证明两张、欧阳成与战友的通信两封、手写资料一份、生活资料(请柬、节目单)一份、以及一些用于针灸的针等珍贵史料。

  据介绍,欧阳成在他自己的小传中写到:“一九三零年春天,我们家乡爆发了土地革命,实行打土豪、分田地,在区县已经成立起苏维埃政权,组织农民协会及其他各种群众性的组织,我当时参加了儿童团。一九三二年九月份,乡苏维埃政府召集群众大会,有一位红军同志讲解了共产党的政策,这是后来促使我报名参军、加入党的原因。我原名叫欧阳崇塵,入伍后在陕北米脂改名为现名……”

  老兵欧阳成不仅经历过土地革命,还跟随部队参加过万里长征、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并在战争胜利后遇到了自己的爱人——张玉琳女士,两人相知相爱,共同孕育了四个子女,携手走过一生。

  据欧阳兰慧女士讲述:“那时父亲在北京军区总后勤部,父亲的战友拿了张总后勤部幼儿园的集体照片,准备给父亲介绍其中一人,当时并不是想介绍我母亲。但父亲看到集体照片后,指着我母亲给战友说:‘就是她!’后来在幼儿园园长和作家魏巍的介绍下相识相知相爱。父母后来在北京结婚,然后随部队来到西北。我父亲母亲本身是很低调的人,俩人的戎装照片也很少,那时父亲讲得最多的就是给我们儿女讲传统,他经历的战争年代的故事,以及南征北战的故事,告诫我们怎样做人、做事。”

  当日的捐赠活动,是欧阳兄妹第三次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共计捐赠藏品27套133件,丰富了纪念馆的馆藏文物。兰州战役纪念馆举办了捐赠仪式,馆领导瓮志义、李永强向欧阳兰京、欧阳兰慧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老兵后人对纪念馆的信任与支持,对红色文化的传承。纪念馆授予兄妹二人“兰州战役精神传承人”的称号,并聘欧阳兰京先生为特聘讲解员、专家志愿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