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如何选购壁纸、壁布?甘肃消协发布“攻略”

 2021/03/24/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如今,壁纸、壁布作为一种家装品类产品,日益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但哪些壁纸、壁布值得购买呢?3月23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快来一起看看吧!

  近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兰州月星家居广场、兰州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具广场、兰州新区万利城商业中心购买了13款壁纸、7款壁布开展比较试验,对壁纸壁布的重金属含量、甲醛、吸水性、伸缩性、摩擦色牢度作了比较,同时,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壁纸壁布的耐污染性、可拭性极限试验和可洗性极限、素色与花色壁纸环保对比作了标准外比较测试。各项测试结果均为合格。

  选购壁纸壁布的消费提示:

  (一)要关心材质。消费者可通过“烧”来鉴别,环保等级高的壁纸壁布没有燃烧异味,没有浓烟,灰烬是灰色粉末状。也可用“闻”来鉴别,PVC壁纸有明显的塑胶味、档次低的壁纸有很浓的印刷油墨味。建议儿童房间不要用PVC壁纸壁布,尽量用纯纸壁纸或者是纯布壁布。

  (二)要了解专卖度。要问清每一个店一手代理的品牌或主打品牌,这些品牌是全国连锁统一定价还是店家自己标价,不要被某些高价低折扣的假象所吸引。

  (三)要关注色牢度。现场用湿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脱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纹理的壁纸壁布。要尽量挑选以植物原料为颜料的壁纸壁布产品,这类产品着色深沉,擦洗不脱色,还不易变黄变旧。

  (四)要关注配套辅料和专业化施工,建议消费者选用配套的专用胶,挑选有配套服务的商家。

  (五)要注重长期使用效果。要根据居室的整体氛围进行局部的墙面装饰,但同一房间的壁纸壁布色彩与整体环境色彩的搭配不宜超出三种明显色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