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推出“10+8+N”举措

 2020/11/06/ 09: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推出“10+8+N”举措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5日,记者从“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上了解到,2020至2021年冬春季期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我省将推出一套“10+8+N”文旅惠民行动的“组合拳”,诚邀全国农民兄弟在冬春季农闲时节畅游甘肃。

  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

  整合全省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甘肃省文旅系统倾情推出“如梦敦煌·千年丝路探秘游、山舞银蛇·欢乐冰雪游、岐伯故里·中医康养游、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游山玩水·最美乡村田园游、玄奘之路·戈壁自驾游、两点一存·红色热土经典游、与美同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深度游、薪火相传·非遗瑰宝体验游、春绿陇原·文艺盛宴悦享游”等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40多条冬春特色旅游线路(全省14市州和兰州新区累计推出130多条冬春季精品旅游线路)。

  八大冬春旅游优惠政策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甘肃省坚持旅游惠民,重点从八个方面推出一系列“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打出一套旅游惠民的政策组合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我省着眼激励省内外旅行社招徕游客,甘肃省文旅厅专门修订了《“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新增加了补助对象和补贴项目,特别提高了补贴标准,其中旅游包机补贴标准由1至2万元提高到2至5万元,旅游专列补贴标准由2万元提高到4至5万元,并实行省市叠加补贴政策,叠加补贴标准由20%提高到40%,冬春季补贴标准由原来上浮40%提高到80%。

  A级景区特惠旅游优惠政策: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玉门关和鸣沙山·月牙泉、平凉崆峒山等5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率先实行半价等优惠政策,嘉峪关关城、张掖大佛寺、兰州青城古镇、宕昌官鹅沟、天水南郭寺、定西渭河源等全省323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半价或大幅打折等优惠政策。

  致敬“白衣天使”旅游优惠政策:12月31日前继续落实全国医务工作者福利游甘肃优惠政策,全省128家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115家星级酒店实行住宿半价优惠政策。

  关爱公安民警旅游优惠政策:全省旅游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一律实行免费开放优惠政策。“甘肃人游甘肃”特价旅游优惠政策:全省100多家A级景区面向甘肃居民实行免门票或半价等特价旅游优惠政策,其中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瓜州锁阳城、平山湖大峡谷、大云寺·王母宫等4A级以上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天水麦积山、庆阳周祖陵等景区实行半价优惠政策。

  部分市州全域实行景区免费旅游政策:甘南州、金昌市等市州和兰州新区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全域免费开放惠民政策;星级酒店住宿让利优惠政策:全省384家星级酒店面向全国游客分别推出住宿3至8折优惠和团购特价、捆绑套票、增值服务等促销让利优惠等政策;

  涉旅企业暖心惠民旅游政策:冬春季期间,全省18个滑雪场、温泉度假村、重点旅行社和“铁公机”等交通枢纽均会推出“机票+景区”“火车票+景区”等套票体验和惠民特购、组团促销、尊享体验、旅游消费扶贫等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惠民让利减免政策,合力提升入甘旅游的获得感。

  N项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冬春季期间,甘肃省文旅系统将以“丰收了·游甘肃”为主题主线,举办“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1”即由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在敦煌举办一场主场启动活动,主要包括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举办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全国知名旅行商甘肃(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考察踩线活动,以及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全面拉开冬春文化旅游推广营销活动序幕。

  “6”即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开展的“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演出活动,主要包括“春绿陇原·圆梦小康”文化惠民演出、“春绿陇原·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文化惠民演出、“春绿陇原·如意甘肃”旅游演艺、“春绿陇原·悦享经典”精品剧目观演、“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云展播等六大主题演出活动,充分发挥演艺活动“引客、聚客、留客”的功能。

  “X”即14市州和兰州新区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独具特色的“庆丰收、迎小康、贺新春、过大年、展民俗、享欢乐”等若干场次节庆民俗旅游主题活动。目前,全省各市州已确定举办的冬春季文旅主题活动250多项,加上每年春节前后举办的“非遗过大年”活动累计多达1000多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