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又见敦煌》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2020/11/06/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又见敦煌》预热冬春游惠民活动

演出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平丽艳)在通往莫高窟的路上,有一座被誉为“沙漠中的一滴水”的蓝色下沉式建筑,那是为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量身打造的演出场馆。11月4日晚,作为甘肃省文旅系统在敦煌组织举办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的“前奏”,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旅行商观看了大型室内体验剧《又见敦煌》。

  《又见敦煌》已成为敦煌文化旅游的新名片。剧场内,以飞天石窟为背景,复活再现敦煌千年来的历史画卷,以“行走”的沉浸式观看方式,将丝绸之路、莫高窟、敦煌串联起来与历史对话。

  “《又见敦煌》带给观者的是震撼,通过对古丝绸之路的再现,敦煌的历史文化变迁历历在目、伸手可触,让游客从汉朝穿越到大唐盛世,认识丝绸之路带来的中西文化交融,认识敦煌文化的价值。”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总裁赵文志说。江西庐山国旅总经理彭迪虽多次到过敦煌,但观看《又见敦煌》还是第一次。“《又见敦煌》将千年的厚重历史通过90分钟浓缩在舞台上,加深人们对敦煌的印象,不论是对敦煌文化的了解,还是传承,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厦门建发国旅副总经理王珺瑜表示,敦煌文化博大精深,游敦煌看一两个秀是不够的,我之前看过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也很精致很震撼,但《又见敦煌》的体验感更强,尤其是洞窟很有创意,让敦煌的形象更加饱满生动,未来这种大型声光电的沉浸式演出市场前景更好。

  据记者了解,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又见敦煌》2016年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公演后,目前已累计演出场次3000余场,接待国内外游客逾200万人次。今年6月10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又见敦煌》时隔7个多月后恢复演出,今年已实现票房收入逾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