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将面向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0/11/07/ 22: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至2021年,甘肃省将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面向各类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培训对象为14至35周岁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青年劳动者,旨在提高青年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扩大和稳定青年就业。

  培训行动包括青年学徒培养计划、青年以工代训计划、青年技能研修计划、青年创业培训计划、青年新职业培训计划和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等。具体方式为组织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或在职青年职工等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企校合作,重点培训与企业岗位相关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职业素养。组织企业在职青年到高技能人才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或技工院校进行职业技能研修和实训,强化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和综合职业素养培养,增强和提升岗位工作能力。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立足青年特点,面向新职业、新技能和新就业形态,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无人机驾驶等新技术培训等新职业培训,以及网络平台就业创业等新业态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青年参加赛前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