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亮出组建两年喜人成绩单

 2020/11/08/ 0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省文旅厅亮出组建两年喜人成绩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文旅产业实现增长增效两旺、文旅扶贫成效显著增强、“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持续跃升……记者近日从有关座谈会上获悉,两年来,省文旅厅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全面提质提升,多元开花,成绩喜人。

  两年来,我省累计接待游客6.7亿人次、综合收入4740亿元,文旅产业实现增长增效两旺的喜人局面。累计发展乡村旅游专业村1053个、合作社301个、乡村民宿3500家,农(牧)家乐19165户;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10个、田园综合体10个;全省106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吸纳就业人口5083人,8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纳入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和数据库,全省文旅扶贫成效显著增强。

  推出“环西部火车游”产品,策划“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惠民活动,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使“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持续跃升。

  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创新提升,中央宣传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仅公共图书馆年流通人次达907万人次,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任务;文艺创作展演推陈出新,仅“春绿陇原”展演,演出69台剧目、115场次,现场11.95万人、网络直播关注7182万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