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我的“宝贝”谁与争锋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1278名中小学生展开激烈角逐

 2020/11/08/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我的“宝贝” 谁与争锋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1278名中小学生展开激烈角逐

同学们操控自己的“宝贝”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小选手现场调试机器人。

“大黄蜂”机器人现场助力。  

  11月7日上午10时,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开赛,来自全市110所中小学校的353支参赛队伍1278名学生带着自己精心组装并加以改进创新的“宝贝”围绕七项赛事展开激烈角逐。

  带着智慧和创新,竞赛现场,小选手们稚嫩的脸上透露着必赢的信心,兰大附中高二年级学生宫嘉骏告诉记者:“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吸引我们探索,激发了我们的兴趣和思考能力,我们对今天参赛的这款机器人改进了功能,我们有信心赢得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中年龄最小的来自水车园小学的两名选手,只有8岁,他们带着自己精心搭建的机器人作品“智能农夫”参赛。

  机器人竞赛,已成为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搭建了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七项赛事

  ●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 机器人创意比赛

  ●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 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 WRO工程挑战赛

  ● Make X机器人挑战赛

  ● VEX IQ挑战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