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53万人次!“丝路明珠 品质榆中”精彩绽放

 2020/11/10/ 21:3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今天上午,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正式拉开序幕,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全媒体报道,并通过“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联动临洮县、甘谷县、玉门市、临潭县等3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全媒体“融展览”相呼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榆中县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喜人成果。

  截至今天中午12时活动结束,全网累计观看视频直播153.89万人次,县级融媒体中心直播点击量近10万人次,形成多地联动、全网立体传播的效应。

直播分享海报

  上午10时,在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组干部以及当地群众不约而同地围坐在一起,通过网络直播关注活动实况,为榆中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欣喜鼓舞。

  说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韦营乡韦家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文斌打开了话匣子,“如今的韦家营村,村巷道全部硬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也顺利完成,百合、中药材、蔬菜、肉牛等种养殖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群众的收入明显提高,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正朝着乡村振兴大步前行。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村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甘肃客户端开机图

  榆中县马坡乡窑沟村位于榆中县南部山区,是榆中114个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初始,党支部就想方设法带动群众发展增收产业,选定以马衔山特有的牦牛养殖为方向,建立了顺旺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从此找到了窑沟村首个“党建+产业”促脱贫门路。

  “7年的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村内的发展变化。这几年,村里的路硬化了,自来水通了,危房改造了,路灯亮了,许多村民开了眼界、长了志气,活了脑袋、富了口袋,我们将始终如一带领全村群众发展富民产业,靠勤劳的双手迈步小康。”窑沟村致富带头人张佳龙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