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宣传周,人杰地“灵”大舞“台”

 2020/09/21/ 17:4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王冠皓 张永刚 尉丹丹 见习记者王梓懿 王昱钧

视频采制 张永刚 王昱钧(见习) 编辑 尉丹丹

  甘肃客户端9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梓)“群众收入增加了,村子的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代表父老乡亲向关心和支持灵台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深深的谢意!”这是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启动仪式上,灵台县上镇北张村党支部书记姚军福的深情致意。

  今天上午,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会场里时时响起热烈掌声。来自灵台县的致富带头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脱贫历程、共享脱贫经验、共脱贫故事。

开幕式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宣布成就展开幕

  灵台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总人口22.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0.6万人。2013年建档立卡时,全县有贫困村79个,贫困人口1.55万户5.83万人,贫困发生率27.39%。为摆脱贫困,灵台县先后打出了行政村帮扶力量全覆盖、村庄环境集中整治、“四项教育”组合拳,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确保了脱真贫、真脱贫。

  2019年4月28日,经省政府批准,灵台以贫困发生率1.15%和群众认可度97.31%、错退率0.03%、漏评的结果退出贫困县序列。今年8月,该县顺利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今天的灵台,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打赢脱贫攻坚战、整装“赶考”再出发。

平凉市委常委、灵台县委书记刘凯致辞

灵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建辉作脱贫攻坚成就发布

  活动现场,灵台县委书记刘凯致辞,灵台县副县长郭建辉作脱贫攻坚成就发布。省直帮扶灵台县组长单位、甘肃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路民生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灵台县上镇北张村党支部书记姚军福讲述了动人的脱贫致富故事。

  “今天的灵台,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带领全县人民走向更加富裕的道路、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灵台县副县长郭建辉在作灵台县脱贫攻坚成就发布时,充满信心地向各界介绍。

省直帮扶灵台县组长单位、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路民生分享帮扶经验

灵台县上良镇北张村党支部书记姚军福讲述脱贫致富经验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灵台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线上展览

参会嘉宾观看成就展

  同时,本次活动的线下展览也在文大厦5楼开展。展览分为“党建引领”“产业富民”“民生保障”“精神扶贫”“帮扶带动”“扶贫先锋”等六大主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灵台新面貌、新风采。“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灵台县媒体平台同步展出,以线上线下全媒体“展览”模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现灵台县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

  当日,还举行了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农特产品及文化旅游产品展览。红金灵苹果、草香包、蓝染布、针灸银针、紫苏籽油、纯醋等富有地方特色的各类产品受到广大市民青睐。

采制 王冠皓

  图片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王梓懿 拍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