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成功调解首起涉铁买卖合同纠纷

 2020/11/11/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成功调解首起涉铁买卖合同纠纷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4日,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在兰铁两级法院涉铁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下成功调解了原告康某、郭某某与被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该案是兰州铁路两级法院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涉铁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协议》,成立兰铁两级法院涉铁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以来,成功调解的首起涉铁买卖合同纠纷。

  原、被告双方于2009年8月签订《工业品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向被告交付了摩托罗拉对讲机,并向被告出具了398000元货款的发票,后由于原告注册公司人员多次变更,导致未与被告及时核对账目,发生纠纷。由于该案为涉铁买卖合同纠纷,经征询当事人意见后,遂将案件交由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涉铁纠纷诉调对接中心进行调解。

  当日上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物资部和财务部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调解,为纠纷化解提供解决方案。达成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通过诉调对接中心解决纠纷便利、高效、务实。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通过涉铁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对该案的成功调解,既保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涉铁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立以来一次有益尝试,为今后化解涉铁纠纷积累了宝贵经验。近年来,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积极探索涉铁纠纷多元化解,一如既往做好“铁”字文章,切实发挥专门管辖优势,努力为铁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