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重拳出击

 2020/11/11/ 09:4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重拳出击

交警出动重拳出击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11月10日零点,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零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城关交警大队

  当晚,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根据辖区道路特点,细化工作措施,科学安排勤务,错时执勤、定点检查、分散设卡等执法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和“扫描式”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同时,针对货车超载上路行驶的时间特点和路线安排,城关交警加强对伏直公路、南山路等特殊路段管控,逐车检查登记,对违反规定通行、货车超载、超速行驶、强超硬会、鸣号扰民的车辆,予以严厉打击。大队指挥室通过监控系统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预警实时监控等功能,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上路执法的主动性、目的性,加大了对各种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率。

  七里河交警大队

  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行动中,积极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精心部署,采取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于11月9日晚间21时至次日6时对辖区内进行全覆盖检查。坚持对“酒后驾驶”零容忍的原则,严查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重点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

  当晚,七里河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9起,其中醉酒驾驶1起,饮酒驾驶2起,大货车违法行为37起。

  西固交警大队

  11月9日晚到10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根据支队“零点行动”工作安排,在辖区开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特点和路线安排,加强对特殊路段管控,重兵布守,逢车必查,重点对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一旦发现,一律严惩,绝不姑息。

  期间,共出动警力50人,警车10辆,检查车辆200多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疑似醉酒驾驶1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