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认领“微心愿” 递送“微服务” 用爱心架起一座社区党群“连心桥”

 2020/11/12/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怡麟

认领“微心愿” 递送“微服务”

用爱心架起一座社区党群“连心桥”

这位老人的“微心愿”实现了。

  今年以来,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在职党员双报到、圆梦微心愿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社区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活动,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切实让党员“动”起来,服务“做”起来,形象“树”起来。

  征集“微心愿” 架起“连心桥”

  “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心愿可大可小。从电饭锅、电暖器到柴米油盐,从书包、书本到棉衣、棉被,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就是要以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服务群众、打动群众、让群众信任。为提高党员圆梦“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排查摸底,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具体、实在、易于落实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重点核对被征集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心愿内容等信息,综合评估“微心愿”的合理性,确保每一个心愿都是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

  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根据征集梳理的微心愿,社区建立了“微心愿”信息库及在职党员基本信息库,及时掌握在职党员服务情况,为社区志愿服务提供后援支撑。根据各支部党员数量,对“微心愿”合理均衡后,组织在职党员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并填写“微心愿征集认领统计表”。今年74名在职党员自愿认领自己能为、愿为的“微心愿”58个,社区工作人员为党员发放“在职党员进社区微心愿认领心愿卡”,党员们纷纷进社区、亮身份,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社区将实现难度较大的“微心愿”发布到报纸平台,通过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共同点亮“微心愿”。

  圆梦“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感谢党员志愿者,实现了我们的‘微心愿’,我们生活在这样和谐、温暖的社区里,感到很幸福。”辖区低保户68岁的李大爷拿着志愿者送给他的油和面,激动地说着。李大爷生活困难,他的心愿是有人能为自己购买日常生活物资,区司法局在职党员周静认领了此心愿,为其购买了一袋米和一桶油,并送至老人家中;今年已经71岁的苗奶奶要照顾年迈的老父亲,经济的困难和身体的劳累让苗奶奶格外憔悴,她希望能有一个新的电饭煲,方便为父亲做饭;66岁的王阿姨也是一位独居老人,身患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长期服药,靠低保收入维持生活,王阿姨的愿望是有一个新的豆浆机,每天都能喝上新鲜的豆浆……这些心愿虽然微小,但对于困难家庭而言真是雪中送炭,意义非凡。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在职党员将精心挑选、认真准备的物品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截至目前,社区在职党员已认领“微心愿”58个,达成“微心愿”58个,完成率100%,受益群众80余人次。圆梦“微心愿”活动搭建了党员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怡麟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