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冒充镇领导要求发红包 骗子电诈伎俩被甘谷县磐安镇5名村支书识破

 2020/11/12/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王兰芳

冒充镇领导要求发红包 骗子电诈伎俩被5名村支书识破

警方宣传电诈防范知识。甘谷公安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兰芳)“镇领导”用微信给村支书发来信息,让给“县领导”以发红包的形式转账,且一天之内甘谷县磐安镇就有5名村支书遇上同样可笑的事。值得欣慰的是,由于防骗意识强,5名村支书近日成功预防了电信诈骗的发生。

  11月5日,甘谷县磐安镇辖区内,先后有5名村支书在微信上收到有人冒充镇领导、以镇领导在甘谷县苹果丰收节上的宣传照片为微信头像发来信息,称自己给县领导送红包拒收,让村支书给县领导转账,以此进行诈骗,没承想骗子的把戏均被5名村支书一眼识破。

  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甘谷县公安局磐安派出所全面落实全省“陇风2020”专项行动,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动员全所民警辅警,充分利用微信群传播速度快、普及率高的特点,每天不间断、高频次向学区教师队伍工作微信群、治安户长群等微信群推送网络诈骗手段及新型典型案例,供群成员学习转发。同时,还召集辖区各行业场所负责人和各村委工作人员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群众防范诈骗意识明显增强。

  此次5名村支书发现是微信诈骗后,及时将情况汇报给镇政府,镇政府及时制止并在各村支书微信群进行提醒,成功预防了村支书被骗案件的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