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1.3亿元!2020年甘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额度创历史新高

 2020/11/12/ 18: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记者今天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该行今年共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1.3亿元,全省33.1万贫困学生受益,贷款发放额度、受益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在35个深度贫困县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1亿元,惠及17.4万贫困学生。

  会宁县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点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介绍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助学贷款受理造成的影响,国开行甘肃分行提前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开展贷款预申请工作,并将受暴雨洪涝灾害县区的贷款受理时间,从今年4月初一直延续到10月16日,确保贫困学生能够顺利获得贷款资格,解除贫困家庭后顾之忧。

  贷款受理过程中,国开行甘肃省分行组织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贷款受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通续贷学生远程受理权限,确保贷款受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今年,全省23万续贷学生中,65%以上通过线上方式远程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接触,为贷款学生和家庭提供了便利。

  据悉,今年贷款发放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在我省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达到151.6亿元,支持贫困学生总数达到260.9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