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冬春疫情防控“弦”不松!河西学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13/ 19: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11月12日,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麻痹,措施不能放松,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加高效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标准不降、持续用力,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现场。

  河西学院要求,冬春季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执行省上和张掖市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和具体要求,在方案细化上下功夫,要做好返甘返校人员的排查和检测,尤其做好实习学生返校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门卫管理,进一步细化制度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学生和外来人员的出入管理及学术交流活动的防控工作,在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开展聚集活动。

  另外,河西学院还要求做好学生公寓零报告制度,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管理;要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做好学生宿舍卫生评比工作,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创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部门要加强食堂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宣传部、附属二院要加强宣传,利用校园广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政策,引导师生自觉做好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附属医院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医疗安全工作,加强院感监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疫情检测工作,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