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民质疑“三供一业改造” 施工方回应:系供水管网压力不足所致

 2020/11/15/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达祥小区6楼以上居民用水难 市民质疑“三供一业改造”

施工方回应:系供水管网压力不足所致

  11月13日,市民曹女士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目前,位于牟家庄的达祥小区正在进行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居民发现,近日,达祥小区10多栋楼6楼以上没水吃,导致居民每天到楼下提水,那些上了年纪的居民无法提水上楼,吃水更加困难。而在供水改造以前,小区8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都有水。居民认为,造成目前居民吃水困难的原因是三供一业供水改造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供水压力不足。

  当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居民陆续来到在小区门口一处自来水井旁,打开从井里接出的一根细塑料管接水。居民陈女士说,近四五天,小区6楼以上居民都没水吃,大家都提着盛水工具到楼下接水,这个接水点是三供一业改造单位专门给居民设置的。刘女士说,一到下午6时以后,排队接水的队伍长达10多米。今年72岁的刘先生说,由于住的楼层高,他和老伴没有能力提水上楼,因此近4天来,用水非常困难,连刷牙洗脸的水都没有,更别说开火做饭、冲马桶了。

  居民李先生说,他认为达祥小区6楼以上居民家没水,是三供一业改造所致。因为没改造前,小区由铁路房建段供水,供水正常,顶层8楼都有水。而改造后,供水压力降了一半,6楼以上自来水供不上去。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大部分居民认可李先生的说法。

  负责该小区供水改造工程的甘肃一建有关负责人称,经与街道、社区、供水部门联合检查,该小区6楼以上居民家里没水,主要原因是管网供水压力不足,与供水改造毫无关系。他们在供水管网专门安装了压力表。压力表显示,管网供水压力最高只有2.5公斤,水只能上到4楼,根本达不到将自来水打到6楼以上需要3公斤压力的标准。而供水压力不敢提高的原因是该小区供水管网严重老化腐蚀,一旦压力增高,就有爆管的危险,将影响小区所有居民正常用水。

  牵头负责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建设任务的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一工程师称,由于该小区物业将小区地下室供水管网割断卖钱,导致大量自来水流进地下室,给供水改造施工带来了困难。目前,施工方正在抓紧时间抢修。经协商,兰州水务公司将利用小区原供水房为该小区单独安装一个加压泵,专门给小区供水管网增压,力争在45天内安装到位。届时该小区供水将恢复正常。

  帮办首席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