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公墓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 完成寒衣节群众祭祀接待工作

 2020/11/16/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寒衣节 文明祭祀树新风

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公墓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 完成寒衣节群众祭祀接待工作

  11月15日,农历十月初一,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寒衣节。根据《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寒衣节”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工作的通知》《兰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兰州市民政局关于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有安排、有组织、有秩序、有热情地集中接待广大祭祀群众,完成了寒衣节群众祭祀接待工作。

  兰州市殡仪馆以文明低碳祭扫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提前召开工作部署会,积极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全力保障祭祀活动正常开展;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人” “物”同防,加强馆内车辆人员疏导,设立体温检测点、预检分诊处,确保祭祀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加大服务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保证全馆区域环境卫生,坚决杜绝环境脏、乱、差;严格落实有关防火规定,严禁燃放鞭炮,焚烧衣服等活动。

  会后,兰州市殡仪馆对祭祀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前准备,对馆区、墓区内安放的防火及灭火器材进行检查,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单位宣传栏、文化墙、宣传横幅、微信平台、电子LDE屏的作用,积极倡导广大祭祀群众通过鲜花寄哀思、放生祈福、网络祭扫等绿色祭奠方式追思故人,以实际行动减免污染,文明低碳祭扫。在确保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从各岗位抽调50余名员工前往祭祀接待工作岗点,严格规范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执行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检查健康出行码、测量体温、清洁消毒等措施。在北门、馆区主干道疏通引导车辆,避免因来往车流量大引起拥堵。同时,为更好服务群众,在祭祀区域设立鲜花发放点、饮水点、医疗点、咨询处,并在各骨灰堂口设立问询处,安排爱心志愿者进行引导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祀,完成了寒衣节群众祭祀接待任务,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文明方式表达哀思和纪念,通过鲜花寄哀思、放生祈福等绿色祭奠方式追思故人,以实际行动减免污染,切实把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营造了良好文明祭祀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