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喜讯!“庄浪马铃薯”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2020/11/16/ 18: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顺民

微信图片_20201116150723_副本.jpg

庄薯三号马铃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顺民)日前,“庄浪马铃薯”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自此“庄浪马铃薯”有了走向市场的专属通行证。

  “庄浪马铃薯”俗称“红眼窝”,主要品种为庄薯三号和庄薯四号,是由庄浪县自主选育的、适宜在高寒阴湿的土地环境中生长的马铃薯品种。其薯块呈现圆形或椭圆形,芽眼少而浅,薯皮薄而光滑,皮肉均呈现黄色,蒸煮后薯皮自然开裂,口感沙而香,淀粉含量较高。

微信图片_20201116150728_副本.jpg

工作人员在工作间培育庄薯三号马铃薯。

  庄浪县是马铃薯生产的传统大县,马铃薯是当地农民增产增收的主要农作物之一。近年来,庄浪县不断提升“庄浪马铃薯”市场竞争力,注册“庄薯”“红眼窝”两项商标。“庄浪马铃薯”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多次参展全国农产品展会,销往北京、天津、广东、宁夏、山西等地。    

微信图片_20201116150732_副本.jpg

庄薯三号马铃薯。

  2019年5月,庄浪县农业农村局所属的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向农业农村部申报“庄浪马铃薯”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站对该申报进行专家现场核查、品质鉴评、产品抽检、环境监测、答辩评审、专家质询和公示等。经农业农村部审定通过,“庄浪马铃薯”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