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个“5G+工业互联网”工厂启动

 2020/11/17/ 0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我省首个“5G+工业互联网”工厂启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甘肃联通与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联通大厦正式签订工业5G专网建设项目合同,标志着宝方炭材将正式启动我省首个“5G+工业互联网”工厂。

  宝方炭材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是我省新型炭材料的重点引进项目,正在建设花园式、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节能型、智慧型的工厂。借助甘肃联通的战略优势和技术优势,双方将精诚合作,充分发挥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乘数效应,应用5G技术与工业制造行业的融合创新,提升产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营造、引领工业领域5G产业良好发展氛围,树立全省工业制造信息化标杆,促进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中国联通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在5G建设、行业应用、终端服务等方面不断提高“智慧”水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中国联通将积极与宝方炭材携手深入探讨构建5G+工业制造联合实验室,探索更多可持续发展的典型应用场景,高质量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共同打造5G+炭素制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全国标杆,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