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父子三人形成恶势力 兰州中院终审裁定:三人各领其刑

 2020/11/17/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父子三人形成恶势力

兰州中院终审裁定:三人各领其刑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殴打村民、私吞土地补偿款、骗取国家安置补偿款……兰州新区山字墩村男子张同(化名)连同其子在当地形成恶势力。11月16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张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两个儿子也分别获刑。

  被告人张同1962年出生于甘肃省皋兰县,住在兰州新区。2018年4月11日,因犯贪污罪、玩忽职守罪被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原审判决认定,2011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张同伙同其子被告人张魁某、张某仁在兰州新区山字墩村,通过逞强耍横,暴力、威胁等手段,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以张同为纠集者,张魁某、张某仁为团伙成员的恶势力。

  原审法院认为,三名被告人在兰州新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害基层政权,欺压当地人民群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符合恶势力的构成要件,形成恶势力。一审判决张同有期徒刑十七年,罚金五十四万元。被告人张某仁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被告人张魁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宣判后,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兰州中院审理后认为,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