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张家川法院宣判一起恶势力案件

 2020/09/30/ 14:4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景春燕

张家川法院宣判一起恶势力案件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景春燕】9月28日,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杨某平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对恶势力纠集者杨某平、陕某荣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7年6个月,并处罚金。该案17名被告人实施犯罪10起,其中寻衅滋事9起、故意伤害1起。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2年以来,被告人杨某平、陕某荣与社会闲散、无业的被告人李某甲、麻某以及有前科劣迹的被告人张某纠集在一起,在杨某平、陕某荣的纠集、指挥下,借故生非,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财物,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张家川县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杨某平、陕某荣为纠集者,以李某甲、张某、麻某为成员的恶势力。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平借故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任意损毁财物,情节严重;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分别构成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告人陕某荣借故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任意损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其他15名被告人分别构成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被告人杨某平、陕某荣作出如前判决,对其他15名被告人判处6个月至3年3个月有期徒刑,其中李某2与前罪所判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